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华为杨超斌:2009年开始研究5G 已布局15000个5G基站

时间:2019-04-01 16:49:10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出席“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并参与讨论。

  杨超斌表示,华为公司投入5G的研究是从2009年开始的,一开始只是聚焦在单纯的技术研究上,在2018年的时候,已经正式发布了5G的第一个商用版本,在5G的研究过程中,行业对5G这一张网络要达成什么能力,基本是达成了一致的认识,整个的速率要达到10GPPS,时延最低一个毫秒,支持百万级的连接,5G不单单是服务于人,也要服务于物与物的连接,5G在整个技术研究和整个的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大家共同重点思考的一个命题。

  杨超斌表示,作为新的一代移动通讯技术,相信在未来的十年里面,在移动通讯领域的网络建设,技术创新,应用创新,都会围绕着5G开展。现在虽然有的地方谈6G,但是整个6G真正的要来也就是2030年以后的事情,因此未来的十年,在移动通讯的行业,必将5G的十年,5G将来具备了网络的能力,所以不同的人谈5G的时候看的视角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谈今年的应用,有的是谈五年以后的应用,甚至是十年以后应用,让各行各业一起参与进来,参与5G标准的共同的制定,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些行业在初始的阶段,没有参与5G标准的制定,纯粹是靠通讯领域的专家定义了一套标准,我们是不知道这个东西能否满足未来各个行业的诉求。

  杨超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5G整个产业的进展:2018年代发布了5G的第一个标准以后,解决了二个命题,第一个是解决了带宽和高速率的问题,第二个是解决了5G的安全架构的问题,华为公司和中国移动一起,包括我们和LG一起,现在已经布了15000个站,保证我们在欧洲和中东做了商用部署的实施情况来看,现在大带宽,高速录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我们相信利用5G的基础,最终用户可以享受到的速率提升十倍,这是肯定可以达成的目标,正是因为速率的提升,带宽的提升,必然会带来整个成本的极大的降低,这是完全可以达成的目标。

  第二点就是安全,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20多个国家的管制机构,全球50多个公司,一起共同的探讨未来的移动网络里面临的挑战,已经定义了非常完善的安全的框架以及机制,比如说我们做5G必然是一套无线通讯系统,必然是通过无线来进行传播的,加密的方式提高到了256BT,128的加密的算法,就是用天河二号进行解惑,也需要几百万年。我在5G的时代,必须考虑未来量子计算机的网络攻击,因此仍然可以保证安全可靠的通信。

  对于大带宽以及安全的框架,在3GP的标准里面,实际上是定义了相对完善的架构。R16我们估计这个标准会在2020年会标准落地。第三步会拓展到MMTC,面向支撑未来非常海量的大规模物联网数据的连接,估计会在R17,R18完成,可能在2021-2022年之间完成,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5G初期定义的伟大的目标就可以完全的实现了,对于物联网来说,用不着对MMTC的标准定下来再去开展业务,因为中国的运营商也好,韩国的运营商也好,普遍的已经部署了EMTC,可以作为未来5G物联网培育商业的手段,大家可以从EMTC上做物联网的尝试。



  来源:光纤在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