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加快5G部署与应用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18-03-09 15:42:37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等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围绕我国5G发展话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建议:要加快5G部署与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加快5G部署与应用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在郑杰看来,相比4G网络,5G实现了“三个超越”,第一个是超越光纤,它的速度比光纤还快,是4G的100倍;第二个超越是超越工业总线,时延是毫秒级,是4G的十分之一,同步是微秒级;第三个超越是超越二维空间,在每平方公里的连接密度可以达到一百万,真正实现万物互联。如果把4G比作“修路”,5G既要“修路”更要“造城”,在实现移动通信技术新跨越的同时,将移动通信能力从消费级向工业级延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郑杰表示,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在经历TD-LTE创新历程后,我国在信息基础设施构建与创新、移动通信促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刻地改变了人民的生活,也为我国实现2020年5G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国在5G技术标准、频谱规划、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初步呈现引领态势。中国移动高度重视5G发展,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宣布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并将在杭州等城市开展规模技术试验。

目前,国际上5G技术、标准、产业、应用的竞争十分激烈,基于对我国5G发展前期探索的参与和了解,郑杰认为,5G产业成熟时间紧、任务重,组网建设、行业拓展的挑战高,到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仍面临一些挑战,需要产业与行业间加强沟通、融合创新,也需要政府进一步研究出台鼓励政策保驾护航。



  来源:飞象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