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学者驳斥“AI末日论”:将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公平的世界!

时间:2024-04-08 16:43:46
①在一项关于人工智能的调查中,绝大多数学者对AI的影响持乐观态度;
②他们认为,AI将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公平的世界;
③对AI的恐惧,可能会妨碍人类讨论应该关注的积极成果。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广泛到来引起了多方的警觉。美国政府最近资助的一项研究警告说,人工智能(AI)会带来“无法控制的”后果。人们对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攻击以及可能导致的工作岗位流失感到担忧。
 
但这只是对“AI未来”的一种预测。
 
据一些研究未来的未来学家(futurists)推测,人工智能的到来更有可能解决人类最糟糕的“冲动情绪”,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公平的世界。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最近对全球21位未来学家对人工智能的看法进行了调查,得出了乐观的结论。
 
“未来学家”指的是那些推测未来的人。具体来说,是指一些科学家或社会科学家系统的预测未来,尤其关乎人类社会的生命演变,以及地球的未来。
 
塔塔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未来学家Frank Diana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这样一个时刻:科学和技术能够以一种我们很久没有见过的方式推动人类进步。我们正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以来从未去过的地方。”
 
他预测,人工智能的广泛到来将预示着交通、能源、医疗和通信领域的创新。这一观点与一些著名的科技领袖有着天壤之别,后者曾悲观地警告称,人工智能将在几年内超过人类的智能。他们的“世界末日论”与这一调查的结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Diana说,世界末日的场景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破坏了这项技术的潜力。
 
“老实说,我认为,围绕有意识的机器人和人工超级智能的讨论阻碍了我们的发展。”他说,“如果人工智能管理得当,它将能为人类做所有伟大的事情。”
 
未参与这项调查的未来学家Bernard Marr也赞同这种更为乐观的看法。
 
他说,“我看到人工智能可以带来的所有惊人的好处,我每天都看到它。我相信人工智能是人类所能接触到的最强大的技术。我相信这种力量可以用来消除卫生、教育和气候变化方面的不平等和挑战。”
 
“我们离人工智能变得有知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人工智能非常非常擅长做过去只有人类才能做的事情。”他补充道。
 
他认为,人工智能将演变成人类的“副驾”,而无需夜不能寐地担心机器人接管地球。不过,鉴于人工智能的力量,有必要制定法规、法律和保障措施,以防止滥用。
 
“但你已经开始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了,”Marr说,他指的是欧盟最近通过的《人工智能法案》。
 
整体而言,未来学家们预测,人工智能的后果将是积极的。
 
“随着人工智能的使用,我们作为人类所能做的激情和创造力将开始发光,”Diana说。


  来源:财联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4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4月27日在京开幕,引领产业新风向
2024国际无人机应用及
长飞收购RFS德国及苏州公司,开拓国际电缆市场
长飞收购RFS德国及苏
使能水利新质生产力发展 | 华海智汇出席第十九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
使能水利新质生产力发
挖掘数字连接价值 让出行更美好 | 中国信科携手行业伙伴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升级
挖掘数字连接价值 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