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中国联通邵广禄:共建共享让5G不但覆盖更广,而且更快

时间:2019-10-21 16:58:05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开幕式间隙,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不但可以使双方的5G覆盖范围倍增,更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网络容量和更快的速度。

邵广禄表示,得益于扩大一倍的带宽,联通电信的5G用户可以获得更快的网络速度和V更好的体验。他指出,联通电信选择共建共享5G之后,一些设备需要重新设计,以支持增加一倍的频率范围。相关需求已经发送到设备供应商,但解决这一问题并不是5G商用开启的必要条件,在此之前5G就可以开启商用。

日前举办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截至目前,中国联通5G基站已开通2.8万座,全年开通5万座的 目标已经完成过半。目前5G共建共享工作已经在调试过程中,实现共享后,联通与电信的5G网络容量将同时翻番。

今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发放了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元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加快5G网络规划和部署,加快网络建设步伐。在共享铁塔、路杆等基础设施的同时,三大运营商也在探索网络设备等方面的共建共享。

2019年9月9日,中国联通发布《关于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的公告》,正式宣布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建5G的最终敲定,标志着5G共建共享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来源:新京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