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苗圩:5G牌照将会很快发放

时间:2019-03-06 15:34:46

 3月5日上午,工信部部部长苗圩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时称,“(5G牌照发放)很快了。”

苗圩表示,我们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这个产品将会投放市场,也就是像5G的手机,像5G的Pad。将来20%左右的5G的设施是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讯问题,80%还是用于物与物、物和人,也就是物联网,特别是移动的物联网通讯问题。而我们也希望国内的运营商们也都能够积极的布局5G ,让5G早日的进入到我们生活中来。

此前,苗部长也表示,2019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若干城市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具备商用价值的产品将会在市场推出,比如5G手机、5G iPad等,正式牌照有机会在2020年发放。

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基本确定了第一批5G试点城市,这些城市的5G测试工作正在有序的展开,5G网络在中国的落实时间初步定在2019年左右。这18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兰州、贵阳、郑州、雄安、天津、青岛、沈阳、福州。随着测试工作的不断深化进行,5G技术将构建出一个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互联的新世界。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可能会发5G临时牌照,5G正式牌照有望2020年发放。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