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佟吉禄:预计今年网络需求资本支出约300亿

时间:2019-03-05 09:13:37

 3月4日,中国铁塔发布了2018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中国铁塔全年营业718.19亿元,同比增长4.6%。在中国铁塔召开2018年业绩会,董事长佟吉禄表示,预计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利润增速明显超过收入增速。

佟吉禄指出,“预计2019年资本支出约300亿,主要投资方向聚焦在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需求,如在4G方面的深度覆盖,及在5G试点的需要,目前具体数量还很难说准,但是资本开支会全力满足三大运营商网络需求。在5G发展方面,未来将立足自有资源,支撑5G试验网建设,广泛获取社会资源共享做好5G资源储备,开展技术创新。

此外,佟吉禄也重点表明中国铁塔未来发展方向:

第一,巩固运营商业务,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塔类与室分为主的“一体业务”是中国铁塔稳定发展的核心基础。中国铁塔将立足资源优势,深化行业共享,聚焦客户需求,坚持主动营销,深入推进移动网络覆盖综合解决方案的实施,全面构建低成本、高效率、优服务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尤其,面临4G深度覆盖需求及5G网络部署要求,中国铁塔将进一步加强站址规划的统筹能力和资源的整合利用能力,高效优质地满足运营商网络部署需求;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在铁塔、电源配套、室分共享等重点领域,形成适应5G发展需要的解决方案,为5G规模建设做好准备。

第二,发力两翼业务,形成持续增长动力。

跨行业与能源经营为主的“两翼业务”是中国铁塔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铁塔将发挥资源优势,拓展社会共享,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构建和巩固多点支撑的整体增长格局,实现依托资源共享为社会相关行业创造价值的目标。在业务发展上,中国铁塔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客户、重点业务,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完善的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智能化、规模化的综合性业务需求,打造具有中国铁塔特色的业务和服务品牌;深化体制机制创新,通过专业化、中国铁塔化的运营管理,提升跨行业与对外能源经营的资源整合和市场拓展能力,为两翼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建立组织保障。

第三,提升中国铁塔价值,实现两型企业目标。

中国铁塔将以共享发展为基础,不断丰富拓展共享内涵,发挥资源优势,从行业内共享向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共享拓展,以共享引领业务发展,以共享为客户降低成本、为中国铁塔创造价值;中国铁塔将以提高运营效率效益为目标,持续深化互联网化管理,通过资产精准运营,实现精益化管理;中国铁塔将不断完善市场化的激励机制,通过股权激励计划等灵活有效的激励手段,充分激发员工动力、提升企业活力,使中国铁塔价值、股东价值和员工利益实现有机协同。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