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崔根良:智能化制造就是达到国际化水平

时间:2015-08-25 10:02:50

  “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22日至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大企业的新机遇、新作为”。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制造业强则国强。在22日以“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崔根良纵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的企业转型,阐述了亨通对于智能制造的理解,亨通是怎么做的,以及亨通都做了哪些实践、取得了哪些成果等。他认为,智能化是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也是高科技跟人的智慧高度融合,智能化工厂能实现柔性化生产,满足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崔根良表示,经济新常态下,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和路径,创新驱动战略和信息科技革命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中国制造2025”将引爆一场新的产业革命,未来制造业将是我国最具竞争优势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动力。亨通已经位列光通信行业全球前五强,国际同行与我们是竞争对手,对我们进行技术封锁,只能通过自身不断的投入、不断的自主创新,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才能进一步提升在本行业内的主导权和话语权,通过智能化助力实现国际化。

  崔根良表示,中国企业只有参与到世界知名企业的产业链中,才能认清差距,倒逼企业内生发展。但企业转型要循序渐进,智能制造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一定的基础,还要有一个过程,必须持之以恒。实现智能化,既需要充足的人才和资本支撑,也需要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的支持,同时还要积极向世界发达国家学习,不断创新、不断超越,才能达到国际化。

  崔根良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亨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做法。亨通提出要实现管理信息化、生产精益化、工厂智能化的“三化融合”,要通过“三化”促“一化”、“一化”带“三化”,将亨通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