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示 > 高层采访

把握智能浪潮 共创和谐未来 ——富通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肖玮专访

时间:2018-11-15 18:18:58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全球制造业正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而在这个大数据、信息化时代,一个企业想要永续发展,必然要走智能制造道路。富通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肖玮在第四届CRU世界光纤光缆大会期间接受《网络电信》等行业媒体采访时畅谈了富通集团智能制造之路,并分享了富通集团跟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1.png

 

坚持智能制造,企业生存的必经之路

智能制造是实现整个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和创新,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融合了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


目前,我国制造业的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一,拥有世界上最为完整的工业体系,成为全球价值链的重要参与者。然而,总体来看,中国制造大而不强的特征明显,自主创新能力相对较弱,资源消耗大,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供给明显不足,产业整体仍处于全球制造业链条的中低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当前国内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国际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发展智能制造,是实现工业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


富通集团成立于1987年,作为一家民营高科技实体制造企业,富通集团拥有完整的光通信全产业链、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全球产销布局、庞大的产业规模和制造能力。肖玮总裁表示,坚持智能制造,是企业生存的必经之路。没有自动化,就没有智能化。而要实现智能制造,就必须将工艺的技术、材料的技术、设备的技术结合起来。


当下,富通集团的光通信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探索“产业组织模式、生产制造组织模式和市场(商务)模式”的创新。肖玮总裁表示,未来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服务的竞争,更是成本的竞争。随着生产工艺的优化,智能设备的引进,智能制造凭借先进的计算模式、自动化操作,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生产、运营和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肖玮总裁表示,富通集团不仅前瞻布局智能制造,未来也将会一直坚持走智能制造道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

 

富通的“走出去”战略:开放共享 合作共赢

正如前面所提到,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不仅要从企业自身着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还要积极“走出去”。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距离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已经40年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走出去”成为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发展壮大变强的必经之路。


当下,富通集团正在积极跟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目前,富通集团在全国31省、海外13个国家都拥有营销服务平台,在中国的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以及东盟泰国等地拥有产业基地,有31家实体工厂。

肖玮总裁认为,中国企业产品销往国外,对海外经营市场的占领,是狭义的“走出去”,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全球企业更应该注重信息共享。产业分工、合理竞争、共享共赢才是大家一致的目的,这也是富通集团一贯坚持的“走出去”战略。



创业创新31年来,富通集团一直砥砺前行,为推进产业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肖玮总裁表示,在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富通集团愿与业内同仁一起努力,共同促进新一代智能网络产品的研发、共同推进光纤光缆制造业转型发展、共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体系,持续深化合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建设一个和谐共赢的生态产业链。


面向未来,肖玮总裁表示,富通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光通信和能源电力线缆传输两大领域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做精做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与业内同仁一起把握时代发展新机遇,共创和谐美好未来。



  来源:网络电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