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光端机的技术参数和常用术语

时间:2019-07-03 09:45:11

 前面,我们介绍过光端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通过这些文章,相信大家对于光端机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来介绍下光端机的技术参数和常用术语。

一、光端机的技术参数

1.1 视频参数

视频接口数:1-32路视频

视频接口形式:BNC

信号制式: PAL/NTSC/SECAM

标称输入输出电平: 1Vp-p

视频输入/输出阻抗: 75Ω不平衡)

视频输入/输出电压: 1VP - P(峰- 峰值)

视频带宽:8MHz

视频采样:15MHz高速采样

微分增益:(10%-90%APL) DG <1%( 典型值)

微分相位:(10%-90%APL) DP <0.7o( 典型值)

视频信噪比 (加权):S/N ≥ 70dB (最大光学链路损耗时)

色亮度延时差:10ns(典型值)

色亮度增益差:±10%(典型值)

注:支持正向、反向、双向视频。

数字视频光端机

1.2 数据参数

数据通道数:1路反向数据

接口类型:RS232/RS485/RS422/ Manchester码

数据接口端子:标准工业接线端子或RJ45

接口信号: RS-232、RS-422、RS-485 、曼码/ Biphase、开关信号

接口特性:满足ITU-T V.24标准

连接方式: DCE

码速率: 0~256Kbps

误码率:≤10-9

注:支持正向、反向、双向数据。

 

二、光端机常用术语

V:视频 主要包括摄像头图像等

A:音频 主要包括对讲信号、广播信号等

D:数据 (TTL/485/422/232,主要包括控制信号、采集信号、传感器信号等)

E:以太网 (10M/100M/1000M,主要包括计算机网络信号)

O:开关量

P:电话

↑:正向;↓:反向;↑↓:双向

网络环网光端机

光端机宽带:是指光端机的实际可正常工作的频率范围,单位是Hz,这个范围越大,说明光端机的理论适应性越强

信噪比:是指光端机音源产生最大不失真声音信号强度与同时发出的噪音强度之间的比率,通常用S/N表示,单位是分贝(dB)。信噪比越大,表明音频质量越好,一般音频光端机的信噪比在60以上

误码率:是衡量数据在规定时间内数据传输精准性的指标。误码率=传输中的误码/所传输的总码数*100%。如果有误码就有误码率

信号电平:是指输出信号和输入信号的功率比然后取对数值,通常用P表示,P=lgP2/P1

信号电阻:是指输入信号的电压和电流的比值,单位通常是Ω(欧姆),适用于欧姆定律,也就是说在同样的电压下,阻抗越高电流越小,阻抗越低,电流越高。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