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OSNR(光信噪比)

时间:2015-08-06 10:47:27

  OSNR(Optical Signal Noise Ratio ):光信噪比。光信噪比的定义是在光有效带宽为0.1nm内光信号功率和噪声功率的比值。

  光信号的功率一般取峰值,而噪声的功率一般取两个相邻通路中间点的功率电平。光信噪比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参数,对估算和测量系统有重大意义。

  对于WDM系统传输来说,目前对传输距离造成限制的主要因素是:光信噪比OSNR、色散和非线性。色散的问题可以通过色散补偿光纤完成。光信噪比OSNR的受限是通过RAMAN放大器、超强FEC技术的引进而解决的。

  光信噪比OSNR是光纤信号与噪声的比值。OSNR的大小决定了信号质量的优劣。一般对于10Gbit/s信号接收端要求在25dB以上(没有前向纠错编FEC技术时),光信噪比在WDM系统发送端一般有35~40dB,但是经过第1个光放大器后,信号OSNR将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以后每经过一个光放大器EDFA,OSNR都将继续下降,但下降的速度会逐渐放慢。劣化主要原因在于光放大器在放大信号、噪声的同时,还引入了新的ASE噪声,也就是本放大器的噪声,使总噪声水平提高,OSNR下降。下降速度逐步放慢的原因在于随着线路中级联的放大器数目增加,“基底”噪声水平提高,仅增加一个EDFA ASE对总噪声水平的影响不大。

  EDFA的噪声系数决定了系统ASE噪声的积累速度。目前商用化EDFA噪声系数为5~7dB,要解决光信噪比OSNR受限问题,必须降低光放大器的噪声系数。为了克服噪声的积累,在超长距传输环境下,引入了一种特殊的放大器——喇曼放大器,降低了光放大器的噪声系数和噪声累积速度,大大延伸了光电信号的传输距离。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