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光通信原理

时间:2015-06-11 10:09:58

一、光通信原理- -简介

  光通信,即光纤通信,英文名称为Optical Communication,是一种以光波为载体,以光纤为传输媒介的通信方式,较电缆、微波等通信方式具有更宽的传输频带、更小的信号衰减、更强的抗干扰性,现已成为世界上的主流通信方式,在各领域的数据传输中都占有重要地位。

92d7a1452cde77b154a209f96a59564a.jpg

 

二、光通信原理- -结构

  光通信系统主要由数据源、光发送端、光学信道和光接收机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数据源即信号源,包括话音、数据、图像等各类业务编码所得信号;光发送端用于将电信号转变为光信号,并对其进行适当处理以在光纤上进行传输;光学信道用于光信号的传输,如光纤、中继放大器EDFA等;光接收机用于接收光信号,将其转换为电信号,并还原为原始话音、数据、图像等信息。

6c30a153af87fedeef70ff60bea1df8d.jpg

三、光通信原理

  光通信原理是酱紫的,首先,调制装置将原始信息转变为电信号,再经发送端转变为光信号;其次,将处理后的光信号送至光纤等光学信道中进行传输;最后,接收端接受信道中的光信号,将其转换为电信号,并通过解调装置恢复原始信息。

721170aa321848d07578c30dd7c83ea2.jpg

四、光通信原理- -应用

  1)光纤通信的应用相当广泛,小到城镇有线电视网、共用天线系统,大到全球通信网、各国的公共电信网。除各种信息交换网络外,光纤通信还应用于工业生产现场的监视和调度、交通监视系统的控制与指挥等,甚至可在有腐蚀或辐射的环境中使用。

  2)随着光通信技术的逐步成熟,光通信在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中逐步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目前,不仅在陆地上,在大西洋、太平洋海底也铺设了光缆,使得全球通信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在有些国家,还将光缆铺设到住宅前,以实现FTTO(光纤到办公室)、FTTH(光纤到家庭)等技术。

adc17dd5daa82af326a7626f9f963620.jpg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