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层访谈

专访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全力拓展海外市场

时间:2015-10-20 13:02:15

 

今年上半年,在宽带中国战略推进、光纤改造以及移动网络基站大规模建设的带动下,作为宽带的基础,光通信产业一片欣欣向荣,光纤光缆更是从“产能过剩”转变成供应偏紧的状态。作为中国光纤光缆产业的领导厂商之一,亨通光电业绩靓丽,最新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达3.74亿元——4.24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亨通光电在全产业链以及高端产品上厚积薄发的结果。亨通光电是率先投入巨资研发光纤预制棒的中国厂商之一,通过几年努力,目前已经掌握了光棒制造的核心技术,最近两年里每年产量都翻一番,2015年光棒可以完全自主供应,保障了数千万芯公里光纤光缆的自研、自产,满足运营商大规模建设高品质网络的需求。
在2015中国国际信息展上,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随着光棒“反倾销”尘埃落定,将利好国内光棒制造商,相信只需要两年时间,国内光棒生产就能够满足光纤拉丝的需要。同时,光棒制造技术是一个长期提升过程,对亨通光电来说,多年巨资投入研发终于取得成效,光棒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
在光纤领域,亨通光电也在今年成功研发了超低损耗、超大有效面积等高端光纤产品,用于100G和超100G骨干网络,紧追国际领先水平。最近中国联通的干线集采,亨通光电成为入选厂商,随着中国骨干光缆替换周期到来,亨通光电将成为运营商改造、升级、新建骨干网的重要合作伙伴。
不仅如此,随着“互联网+”政策的推广,亨通光电积极探索向高端产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企业由生产型向研发型、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商、本土化向国际化转型战略,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通信系统集成商、智慧网络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施工服务。
钱建林指出,中国的宏观投入和运营商大规模建设通信基础设施,使中国多年来都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市场,客观上促成了中国企业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四年前钱建林曾在个人博客写到,“伟大的市场必将催生超级大企业”,诚如斯言。
钱建林认为,行业的景气,还将持续2到3年,经过多年的的大规模建设,中国通信基础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水平。同时,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中国厂商需要“走出去”,拓展潜力更大的新兴国家市场,例如非洲、南美等区域。
亨通光电是国际化最激进的中国光纤光缆厂商,从“531国际化战略”升级至2013年的“555国际化战略”,即未来要实现50%的国际市场、50%的国际资本、50%的国际人才。钱建林表示,亨通光电坚定执行国际化战略,将大部分资源都投到海外市场,包括每年在海外建设两个生产基地,招揽国际化人才。亨通光电将全力推进国际化进程,成为业务覆盖全球的线缆系统集成商。
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左)
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左)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