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三十三期
长飞进军消费电子领域,向多元化迈进

时间:2013-12-10 13:12:52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三十三期
长飞进军消费电子领域,向多元化迈进
 
 
 
42 14
免费注册  订阅杂志
11
第一百三十三期
2013年12月10日-
2013年12月25日
6
  光通信10强榜
5 问卷调查
41
41
16
16
     2013年12月10日上午10点,长飞公司文会国董事长、庄丹总裁与威盛电子集团陈鸿文财务总监、威锋电子林志峰总经理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并启动合资公司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行。新成立的长芯盛公司整合了长飞公司在光纤光缆领域和威盛集团在芯片、模组研发领域的优势,预计在3-5年内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有源光缆企业,年销售额近30亿元人民币。
     长芯盛公司的成立,不仅将大大提升长飞公司的经营业绩、推动长飞公司多元化的发展,还将积极促进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芯片设计水平,为光谷由"光"向"光电子"中心转型做出贡献,为光谷、硅谷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
     2013年,在湖北省、武汉市和东湖开发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飞公司再次取得优良的经营业绩:公司光纤光缆和预制棒总销售量预计达到7,300多万芯公里,同比增长10%,位居全球第一位;其中光缆销售位居全球第一,光纤销售位居全球第二;集团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其中高附加值预制棒业务销售收入增长近40%,牢牢掌握了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和质量保证等各方面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经营形势良好的情况下,长飞公司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全球第一、行业领袖"为总体目标,大力推进公司"全产业链、多工艺路线、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将长飞打造成为线缆"全球研发中心、全球营销中心、全球制造中心、全球咨询和服务中心"。2013年,长飞在全产业链领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发展了上游预制棒四氯化锗原材料业务、下游综合布线等业务;国际化领域,长飞海外销售业绩相比2012年取得了显著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多元化领域,长飞一方面持续加强特种光纤业务,另一方面,适应全球新技术、新产品发展潮流,积极发展新的多元化业务。
     长飞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发现,有源光缆(AOC)产品极具市场前景。AOC光缆集成了多模光纤光缆和光收发、控制芯片和模组,具有传输速率高、传输距离长、能耗低、使用方便等诸多优点,是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领域理想的传输线缆。权威市场分析机构预计,有源光缆将改变光通信行业的格局,未来仅AOC线缆需求即高达60亿美元。长飞公司基于AOC产品的市场前景和自身在AOC所用的多模光纤光缆产品全球领先优势,确立了重点发展AOC业务的战略目标,并积极寻求芯片领域的合作伙伴。威盛电子(台湾)是全球IC设计与个人电脑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全球前三大、亚洲第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旗下威锋电子是有源光缆用USB3芯片唯一供应商和解决方案领域全球领先厂商。长飞公司与台湾威盛电子集团具有很好的产业链互补优势。双方达成协议,共同投资3.25亿元人民币在武汉市东湖开发区成立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长飞占股69.23%),经营消费电子有源光缆系列产品。

 
 
4  关于长飞
 

  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5月,由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荷兰德拉克通信科技公司、武汉长江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关山二路四号,占地面积达十七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产品以及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的光纤光缆产品及多种网络建设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每一个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以及电力、广电、交通、教育、国防、航天、化工、石油、医疗等行业领域,并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台湾、东南亚、中东、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和全球光纤的普遍使用,以促进光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光纤通信带来的自由与快乐!

 
4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VIA Technologies, Inc. 简称 VIA)是无晶圆低功耗 x86 处理器平台先驱,也是个人电脑,客户机,超移动设备及嵌入式市场的领导厂商。有效整合低功耗的处理器、多媒体的芯片组及先进的 IO、总线与网络控制器,组成计算机运算与通讯平台以及广受好评的 EPIA 系列主板。

  目前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县新店市,并于大中华地区、美国、欧洲、南美洲等 IT 中心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威盛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 OEM 厂商。威盛电子已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2388)。

51 49
7 About Company 关于公司||网站导航||主编信箱||读者来信||广告查询||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 2004--2010 Network Teleco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