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一十九期
2012世界电信日:信息通信与女性

时间:2012-05-06 12:29:46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一十九期
2012世界电信日:信息通信与女性
 
 
 
42 14
免费注册  订阅杂志
11
第一百一十九期
2012年05月06日-
2012年05月21日
6
  光通信10强榜
5 问卷调查
16
2012世界电信日:信息通信与女性
     1969年5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十四届行政理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决定把国际电信联盟的成立日——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在每年5月17日开展纪念活动。

 
     今年的电信日主题是“信息通信与女性”,旨在动员全社会重视女性群体平等享有信息通信技术的权利,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女性创造新的数字机遇,使全球女性获得平等的权益。
     性别平等是《联合国章程》赋予的基本人权,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的主要目标之一。ICT为加速实现上述目标提供了手段。正因如此,国际电联理事会建议我们今年将目光投向女性,以便利用ICT的力量提供新的数字机遇,消除歧视,并赋予占世界人口一半的女性能力,争取她们在世界上的平等合法地位。
     从2012年开始,全球ICT行业将加大吸纳女性从业人员的力度了,尤其针对年轻女性。这是因为ICT行业中女性从业者占比低,从全球高学历女性的从业意向就可以看出来。许多国家获得高学历女性比例越来越多,甚至遥遥领先于男性,但她们在选择职业时,更倾向于从事医学和生物技术,而不是计算机和通信系统。
4  高层致辞
2012世界电信日致辞: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
     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信息通信与女性”,呼唤电信业积极开发改善女性生活的信息服务,通过信息通信技术的渗透与融合,帮助女性走上幸福之路。
近年来,中国电信充分发挥全业务融合优势,倾心为女性提供平等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创新开发保护女性、适合女性需求的信息应用产品;创造女性平等享受信息通信服务的网络和应用环境;关注女性群体需求,并将其嵌入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中,为许多女性客户创造了优质信息服务价值。
信息技术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通信技术的发展更将把人们带入崭新的信息时代!女性应该在这个时代平等地使用信息业务,享受更加开放的工作环境、更加快捷的沟通方式、更加便利的通信手段和更加丰富的应用服务。中国电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怀女性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能力,为女性创造更加完善、优质的信息应用体验。
天翼添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愿与社会各界携手继续不懈努力,共筑信息桥梁,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广大妇女群众,促进男女平等,建设和谐社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世界电信日致辞
    信息通信技术从各个方面为妇女和女童带来了惠益。电子商务扩大了创业机会。移动电话提高了助产士接生的安全性。电子社会网络也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动员世界妇女为民主、尊严和人权而奋斗。
    我们认识到信息通信技术也会造成伤害。网络欺凌、因特网驱动的人口贩卖和其他滥用行为,常常把妇女女童作为目标。我们必须采取一切行动制止这种罪行,加强各国人民的网络安全。
     广泛而言,我们应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力量,使之为可持续发展服务。通过信息的收集、传播和分析,我们能够以更加迅捷的方式为保护自然资源、抵御气候变化、援助包括妇女女童在内的贫困人口采取行动。
     “里约+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将于下个月在巴西举行。从这次会议的角度来看,上述一点尤其重要。在会议的最后筹备期间,并在以后我们执行会议所作决定的岁月里,信息通信技术定能为可持续的未来提供新的路径和办法。
     值此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我再次呼吁各界为弥合数字鸿沟和性别差距而努力。全体人民应能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建设我们理想的未来作出贡献。
2
  行业新闻
1
企业动态
41
中利腾晖成为国内首家获得VDE生产现场全监控新标准认证企业
 

     2012年5月15日中利腾晖应邀参加由VDE检测认证集团在上海举行“VDE高端财经对话”活动。...

>>详细介绍

烽火通信精彩亮相第十届重庆高交会 展现自主创新光纤光缆新产品

 
     近日,第十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简称“重庆高交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
>>详细介绍
51 49
7 About Company 关于公司||网站导航||主编信箱||读者来信||广告查询||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 2004--2010 Network Teleco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