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四十九期
雾里看花的5G时代

时间:2015-04-16 11:01:18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四十九期
雾里看花的5G时代
 
 
 
42 14
免费注册  订阅杂志
11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网络电信》官方微信
11
第一百四十九期
2015年04月16日-
2015年04月30日
6
  光通信10强榜
41
41
16
16
41
41
41
41
41
标准制定即将启动
5G概念和技术路线逐渐清晰
     在全球业界的大力推动下,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快速发展,当前已进入到概念形成和标准制定工作即将启动的关键阶段。为推动全球5G概念的形成,我国IMT-2020(5G)推进组对5G主要场景、技术需求和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从中提炼了5G概念和技术路线。在标准
化方面,国际电信联盟(ITU)即将完成5G标准前期研究,并明确提出了IMT-2020标准工作计划,国际主流移动通信标准组织3GPP近期也启动了5G相关议题讨论
    5G面临四大场景技术挑战
    面向2020年及未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将成为5G发展的主要驱动力。5G将满足人们在居住、工作、休闲和交通等各种场景的多样化业务需求。从对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需求出发,可提炼出5G的四个主要技术场景:连续广域覆盖场景、热点高容量场景、低功耗大连接场景和低时延高可靠场景。其中,前两种场景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后两种场景主要面向物联网及垂直行业应用。
     5G面临四大场景的多样化技术挑战。连续广域覆盖场景采用移动通信最基本的覆盖方式,需要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100Mbps以上的用户体验速率;热点高容量场景面向局部热点区域,需要满足用户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区域范围内极高的数据流量需求,主要挑战包括1Gbps用户体验速率、数十Gbps峰值速率和数十Tbps/平方公里流量密度;低功耗大连接场景主要面向海量的低功耗物联网应用,不仅要求5G网络具备超千亿设备的总连接能力和100万/平方公里的连接数密度要求,还需保证终端的超低功耗和超低成本;低时延高可靠场景主要面向车联网、工业控制等垂直行业的苛刻要求,需要实现毫秒级端到端时延和接近100%的可靠性。 [全文]
 
  热点关注
中国靠什么引领5G时代?
     在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ITU秘书长赵厚鳞公开表示,希望中国能继续倡导新的技术,在5G上做出贡献。这种带有民族意味的批示,同国内电信业探索5G的热情迅速地结合在一起,大量的电信技术被披露,众多的项目浮出水面,评论界也一片看好,好像中国马上就要引领5G时代一样。
竞争焦点在基础专利 5G专利:从现在开始
     电信服务提供商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来领导智慧城市的开发。通过主动地利用他们的资产,同时探索新的合作,服务提供商可能成为驱动智慧城市项目的政符和行业的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5G之争,到底争些什么?
     4G已来,5G还会远吗?没错,对于每隔十年就会发生巨大变化的全球移动通信产业而言,在4G日渐走入普通大众生活的今天,种种迹象表面,面向未来的5G已毫无悬念地成为新的"当家花旦"。
2014移动专利排行榜:IBM重新夺冠 美国欲主导5G
     据一份研究美国和欧洲的报告显示,美国在去年扩大了它在移动技术专利研发方面的领导地位,而IBM则在2014年授权的移动专利排行榜上夺取了桂冠。……
 
  5G • 畅想
5G研究:顺应时代潮流
     无线通信技术通常每10年更新一代,2000年3G开始成熟并商用,2010年4G开始成熟并商用,现在研究5G,2020年成熟应该是符合规律的预期。
     .5G, 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4G之后的延伸。
5G时代,就是手机告别wifi优先的时代
     从2G到4G,网速翻了上千倍,但始终摆脱不了一个尴尬的现象:
     ——用户每月要给运营商缴纳几十元、上百元的流量费,但手机还是优先连接wifi网络。
     一旦搜寻到并连接上wifi网络,手机就会自动断开移动网络的数据连接。
5G将是最后一个G?!
     大约每隔十年左右,就会出现新一代的移动网络。第一代移动电话始于1980年左右,当时还是依靠模拟技术来实现。而当1991年第二代出现的时候,整个移动网络开始走上数字化轨道。到2001年,第三代技术用高效的分组交换替代了过时又笨重的线路交换。
 
  行业动态
德国电信推出5G创新实验室计划
     德国电信近期推出5G创新实验室计划,该实验室将在欧洲各地开展工作,推动5G技术的发展和标准化。
     德国电信解释道,5G实验室将同时与欧洲各个伙伴展开合作,包括研究企业、初创公司和设备供应商等。该公司表示,这种合作方式将能……
诺基亚5G技术超美国和三星:速度比4G快
40倍
     全球网络公司目前仍在不断推出4G服务,不过,这一势头并未阻止他们的努力措施——为下一代设备开发更加快速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即所谓的5G服务。在此方面,曾错失智能手机革命的诺基亚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中兴通讯5G关键技术MUSA和UDN研发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兴通讯5G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继去年底大规模天线阵列Massive MIMO完成外场测试,中兴通讯自主创新研发提出的超密网UDN、多用户共享接入Multi-User Shared Access等核心技术经过论证,在Pre5G阶段有望得以应用。
 
51 49
7 About Company 关于公司||网站导航||主编信箱||读者来信||广告查询||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 2004--2010 Network Teleco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